中央电视台播出永城市形象宣传片 获广大群众点赞

2015-05-09 1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从今年5月份开始到年底,永城市形象宣传片登上央视黄金时段的舞台,cctv-1和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播出后,社会效果反映良好,受到广大干群的称赞。

  新一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者们,认识到知名度就是生产力的理念。怎样才能提升永城知名度和影响力,利于招商引资、开发旅游,提高市民凝聚力和生活水平,加快城市发展进程,加大发展机遇,是摆在眼前的一大问题。经过社会调查问卷,领导决策等一系列的考证,制作一个能反映永城面貌特色的形象片,在央视黄金时间段播出,是永城社会发展和对外宣传的需要。事实证明,这一决定,具有深远的社会效果和现实意义。

  5月2日,cctv-1和央视新闻频道并机直播的《朝闻天下》栏目播出,虽然只有短短的5秒钟,内容却涵盖了永城的发展和未来。

  “新型工业城”。永城是能源之都,境内永煤集团是以煤--煤化工为主导产业的世界500强企业,神火集团是以煤--煤电铝为主导产业的中国500强企业。2014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770亿元。市产业集聚区以铝精深加工、装备制造、煤化工、面粉食品等为特色主导产业,是全省50个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之一。2005年永城市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中国面粉城”称号,2007年,获河南省“食品工业强市”称号。

  “生态宜居地”。2011年,在北京举行的辉煌“十一五”中国品牌(特色)市、县、镇、开发区颁奖盛典会上,永城获“中国最佳生态宜居市”“中国最具特色魅力旅游市”等荣誉。2012年被授予“国家园林城”称号。日月湖工程是我国矿山地质灾害和地质环境治理示范工程,2014年被列为我国第十四批70个国家水利风景区之一。全年空气APT指数≤100的天数为333天。

  中共永城市委宣传部于2015年3月11日,发出“关于拟在中央电视台播放永城形象专题片广泛征集宣传用语”的通知。要求语言精炼、朗朗上口,16字以内,高度概括永城经济社会发展特点。短短一周时间,收到来自山东、山西、广东等15个省市126名作者发来的382条用语。经过评审会初评10条,由专家和领导最终选定的宣传语是“新型工业城,生态宜居地。河南永城”。配图选用是由我市摄影爱好者裴杰和杨翠峰拍摄的,市产业集聚区俯瞰、日月湖一角、芒砀山“大汉雄风”雕像等3幅图片。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