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确保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

2015-05-12 11: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5月8日,在商丘全市工业暨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后,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下午即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倪玉民说,全市工业暨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得很及时,为当前经济形势确定了思路、指明了方向。目前,示范区各部门已经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稳增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信心、抓好落实,齐心协力、做好工作,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下一步,要求示范区各级干部担当起应尽责任,不能面对经济下行的形势无动于衷、无所作为。要开动脑筋、善于思考,学习先进、补好短板,抓落实、争先进,形成明争暗赛的良好局面。在招商引资上要持续加力,保持良好势头,由以前的依靠优惠政策吸引招商转变为依靠优良环境、优质服务吸引招商,招大商,招好商,瞄准知名企业,力争重点项目落户。事关民生的问题,要提前介入,不回避问题。主动解决问题。在项目建设方面,资金有困难的要突出重点抓出亮点;资金基本保证的,要确保顺畅。各项目负责人要发挥聪明才智,及时解决问题。职能部门要合力攻坚,为项目落地保驾护航。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陈向阳说,全市工业暨经济形势分析会为示范区的发展更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距时间过半还有40多天的时间,下一步,示范区相关部门要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抓好落实,确保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强力推动项目建设;招商再加劲,对重点项目要列出日程表,明确时间节点。领导干部除了做好负责的项目外,还要按分工和职责抓好其他日常工作。国土、规划、环保等职能部门要全力配合项目落地,并克服困难全力做好资金保障。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