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城一理发店老板每周二免费为60岁以上老人理发

2015-05-12 11:3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虞城县一家理发店的负责人周威威每周二坚持义务为60岁以上老人理发,在街坊邻居间传为佳话,受到广大老年人的称赞。

  日前,记者在虞城县的一家理发店里看到,周威威正为一位老人精心修剪头发,并且边剪边和老人唠嗑,有说有笑,一会儿工夫,老人的一头银发就被剪成了小短发。“以前理发不仅价格高,好多理发店感觉赚不到钱,不愿意给我们这些老年人理发。这小伙不仅免费为老年人理发,还对我们很热情,这是对老年人的关心和关怀,真是好样的。”这位老人夸赞道。

  周威威同时也是县里义工协会的一员,平时经常参加协会里组织的一些义务活动,参与的活动多了,他就开始琢磨,怎样能用自己的手艺为大家服务。“我经常参加一些关爱老人的活动,关爱老人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周威威告诉记者,“我发现很多理发店的服务对象大多以年轻人为主,适合于老年人理发且收费相对比较低的理发店却不多,我就想到了为60岁老人开展免费理发活动。时间定在每个星期二,全天为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理发。”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