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小伙吕浩创影视工作室拍商丘方言剧网上点击量达数十万

2015-05-13 1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王建华)近期,几段诙谐幽默的商丘方言短视频在腾讯、优酷等网络上疯传,《中国豫东农村之屌丝相亲》、《美女算命奇遇记》等几段视频上传仅几天,点击量就高达数十万,吕浩影视工作室也因此“火”了起来。

  当前,社会快速步入“自媒体”时代,人们运用各种手段展现自我,展现当地风土人情,甚至亲身体会一下当演员的感觉,网络上应运而生了不少视频短片,有欢乐搞笑的,有讽刺社会不良现象的,更有用诙谐幽默的方式表现当地社情民意的,商丘小伙吕浩就是受到朋友拍摄视频短片的影响,才加入到拍摄视频短片的行列中的。

  说起工作室的成员,虽说吕浩曾经毕业于洛阳理工文化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还算有点基础,但爱好摄影的李昂,喜欢表演的周六六、韩亚萍、刘红,当老师的贾季,个体户李现福、马威等,一看就知道是一个标准的“草台班子”,负责后期制作的德克也在郑州有自己的工作,但共同的爱好把他们凝聚在一起,多数都是吕浩写好初步剧本,请大家来共同商量修改,然后就带上器材开始拍摄。

  拍摄时,也不分导演和演员,大家一起上阵,适合演啥就演啥。经过几次历练,吕浩影音工作室还真相模相样的“响”了起来。在第一段和第二段视频拍摄制作完成后,虽然他们还不知道上传后的效果如何,但兴奋的心情无法抑制,禁不住聚在一起小酌两杯庆祝了一番。没想到短视频《夫妻那些事儿》和《交话费之做人要厚道更要低调》一下就受到大量网民的关注。为了在一起喝个小酒,只好让朋友假扮劫匪,可谓别出新意;错充100元手机费,却因说话不投机,只换回了“谢谢”两个字。逗人开心的几分钟短视频,让人从中学到了不少人生的哲理,地道的商丘方言,让当地人感觉一把土话上电视的味道,让外地人多了一个了解商丘的渠道。

  初次的经历之后,吕浩又编了一个《中国豫东农村之屌丝相亲》,虽然名字不雅,但却是自己的亲身经历,看起来冠冕堂皇似貌考试的相亲现场,居然成为了有缘人相识的渠道,真正体现了无缘对面不相逢的喜剧成份。

  针对当前社会流传的迷信之风,工作室又彻底讽刺了一把,《美女算命奇遇记》把一个开着宝马为人算命骗钱的“先生”,让几个年轻人认真的戏耍了一回,手机没了还不算,连心爱的车也让“算”跑了,让人们看了着实解气。也许是后两段视频迎合了网民的心理,更可能是对社会现象的有力讽刺,上传后很快在网络上流传,受到广大网民的喜爱。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