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河南睢县全国铁人三项精英赛5月30日至31日举行

2015-05-20 09: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刘景澎)5月19日,2015年河南睢县全国铁人三项精英赛新闻发布会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大厅举行。来自人民日报、中国日报、中新网、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香港文汇报等近40家媒体的记者参加了发布会。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赵钢主持发布会,省体育局、商丘市政府、睢县政府等有关领导回答了记者提问。

  2015年河南睢县全国铁人三项精英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河南省体育局主办,商丘市体育局、睢县人民政府承办,将于2015年5月30日至31日在睢县北湖景区举行。本次比赛的主题词是“融入自然、挑战自我、圆梦睢县”。

  本次赛事分专业组与业余组,参加比赛的国内外运动员共计545人,其中专业组运动员分别来自云南省、上海市等7个代表队。业余组运动员分别来自重庆、安徽、福建等60个代表队。

  本次赛事举办地——睢县,是目前河南省唯一承办过全国性铁人三项比赛的地方。从2007年起,2007年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2008年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暨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系列赛、2009年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连续三年在河南举办的国际国内铁人三项比赛全部选择在睢县举办,并取得了圆满成功。2009年,睢县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铁人三项比赛最佳赛场”。

  经过几年的发展,睢县承办铁人三项比赛的各项条件有了明显提升。目前睢县新获批中原水城国家湿地公园、河南省生态水利风景区。睢县北湖水面阔达万亩,是东起微山湖、西到西安,沿陇海线两侧最大的内陆淡水湖泊,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全国铁人三项专用赛场、河南省水上运动训练基地。

  近年来睢县全民健身运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水上运动尤为突出。除举办三届国际国内铁人三项赛事外,1994年至1996年还成功举办了河南省青少年划船运动会、全国青年皮划艇锦标赛、全国皮划艇锦标赛。从睢县走出的体育健儿为河南、为国家争得了诸多荣誉,著名皮划艇运动员刘海涛,在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上24小时连夺5枚金牌,创造了中国皮划艇界的神话;运动员宋艳冰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龙舟赛项目3枚金牌。同时,睢县还有游泳、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太极拳等10余个体育协会,各类群众性体育活动丰富多彩。

  赛事期间开展的系列活动包括将于5月29日举办的“承接制鞋产业转移、打造升级版制鞋基地高层论坛暨中原制鞋产业基地河南睢县授牌仪式”,将于5月23日举办的“中国摄影家协会暨《大众摄影》杂志摄影名家走进中原水城——睢县”采风活动等,为2015年河南睢县全国铁人三项精英赛营造浓厚氛围。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