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院爱心接力 “关爱残疾人,温情满社会”

2015-05-20 15: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薛郑州)“爱心接力,爱的接力,让我们行动起来吧,献出自己的爱心,拿出自己的零花钱,用爱心来帮助更多的残疾儿童!”5月15日,商丘师院的校园里,一场主题为“关爱残疾人,温情满社会”,的爱心慈善义卖活动正在火热的进行着。

  据这次公益活动的负责人大三学生闫利介绍,举办本次爱心义卖活动,是迎接今年五月的第三个星期日的“全国助残日”,呼吁更多的社会群体参与到助残助学的爱心活动中来。

  义卖现场,用珠子串成的精美的小鱼、笔筒、纸盒,以及从毛线做成的布娃娃等义卖商品都是商丘市特殊教育中心聋哑儿童和商丘市爱诺能力训练中心自闭症儿童手工做成的。爱心团队们通过义卖为残疾人筹集善款,截止到活动当天他们一共义卖5590元,活动的所有收入都将捐给残疾儿童。

  举办这次爱心公益活动的是该校历史与社会学院的社会工作专业的爱心团队,去年,他们在学院学科转型,服务社会的引领下,在坚持专业学科“助人自助“原则基础上,他们成立了“自闭症儿童社会支持网络研究工作室”。

  去年圣诞夜,闫利和他们的爱心团队和自闭症孩子们举办了“大手牵小手,圣诞同欢乐”的公益活动。4月2日,“第八届世界自闭症日”,闫利和她的团队在商丘市应天公园举办主题为“关注自闭症,有爱不孤单”关爱自闭症爱心公益活动。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