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将2017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改为2020争创

2015-05-21 1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5月20日下午,商丘市“六城”联创指挥部召开全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促进会,主要目的是根据中央文明委、省文明委对创建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评选时间的调整,对商丘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商丘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周树群,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贾瑞琴,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王仲田出席会议。

  据了解,2014年,中央文明委、省文明委相继出台了新修订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河南省文明城市评选管理办法》,规定全国文明城市必须在评选年先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资格,在三年后的下一评选年才能参加全国文明城市的评选;省级文明城市从两年一届调整为三年一届,原规定的2015年评选年调整到了2016年。根据变化,经市委常委会研究,商丘市将原计划2015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调整为2016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2017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2020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