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夏”期间预计商丘有三次降雨 与历年同期相比略偏少

2015-05-22 15:3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记者21日从商丘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年“三夏”期间,商丘预计将有3次降雨过程,降水量为50—70mm,与历年同期相比略偏少,平均气温为24℃—25℃,极端最高气温为36℃—37℃。专家建议,各地根据实时天气做好冬小麦的备收和大秋作物的备播工作。

  商丘市气象台近日发布“三夏”期间天气预报,其中主要降水天气过程为: 6月6日—8日、6月14日—16日和6月18日—20日。

  商丘市农气中心主任张艳玲告诉记者,根据天气预报,商丘市近一周内为晴好天气,对小麦的后期生长十分有利。预计5月底至6月上旬将有天气过程出现,对小麦收获有一定的不利影响。

  张艳玲建议,做好小麦后期管理,利用晴好天气继续开展小麦“一喷三防”,可使用磷酸二氢钾、尿素、过磷酸钙水等,进行叶面喷施,延长叶片功能和灌浆时间,以提高小麦粒重、增加产量。提前做好小麦收获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利用晴好天气及时收获、晾晒。收获后的麦秸应粉碎还田,以培肥地力。做好大秋作物的备播工作,争取一播全苗、苗齐苗壮,为秋粮丰收奠定基础。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