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姑娘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第二赛区比赛夺冠

2015-05-28 09: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 昨日上午,刚刚在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第二赛区的比赛中夺得女子52公斤级冠军的商丘姑娘李玥瑶回到商丘。 5月23日晚,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第二赛区的比赛在黑龙江伊春落幕。经过五天的激烈较量,由塔沟武校代表的河南省散打队,在总教练刘海科的带领下,获得了1金1银3铜的好成绩。其中,商丘姑娘夺得女子52公斤级冠军。

  据了解,2015年,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对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作了调整,将男子项目和女子项目的比赛综合在一起,分重庆、伊春两个赛区进行,这样增加了比赛的精彩性。伊春比赛采用单败淘汰制,设男子48公斤级、56公斤级、65公斤级、75公斤级、85公斤级、100公斤级6个级别和女子52公斤级、60公斤级、70公斤级3个级别。

  伊春赛区的较量,共有来自全国44支代表队的237名运动员报名参加。最终河南散打队由李玥瑶摘得女子52公斤级冠军,她的队友申国顺获得男子56公斤级亚军,另外3枚铜牌由邵婷、高上海以及韩磊三位塔沟学员获得。同时在团体集分上,分别获得男子团体第一名,女子团队第二名。

  今年21岁的李玥瑶是商丘市宁陵县人,她13岁开始习武,曾参加全国第七届城市运动会和第十二届全运会,并分别获得了56公斤级冠军和52公斤级亚军。

  昨日上午,刚刚回到商丘的李玥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介绍说,从21日——23日,她共进行了四场比赛。因为之前她已经是全国前十六强散打选手,第一场比赛就是晋级前八强;第二场晋级前四强;第三场晋级半决赛;第四场参加总决赛。四场拼搏中,她努力拼搏,终于取得了上述成绩。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