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

2015-06-03 11:3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6月2日,光彩大市场里,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安监部门工作人员正在给该市场负责人讲述不久前外地发生的一起安全事件。近期,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安委会以“明责、尽责、知利害”为主题,在全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

  活动中,示范区安委会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致函辖区党政“一把手”和本级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主要负责人,督促推进对话谈心。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按照“党政同责”的要求,与重点行政村(居委会)和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对话谈心。示范区安委会负责组织与各单位、各部门分管安全生产工作副职、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对话谈心。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与对应的下级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本行业领域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对话谈心。对话谈心对象要积极配合,并在《安全生产责任明白书》上签字。

  通过活动的开展,该区各相关部门制定了安全生产管理措施,清除了事故隐患,确保生命财产的安全。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