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园区刘口乡成立工作组全面打响夏季秸秆禁烧战

2015-06-04 10:4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庞 玲)“三夏”大忙在即,为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梁园区刘口乡把秸秆禁烧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采取有效措施,严格控制秸秆焚烧现象,确保实现“不冒一处烟,不着一把火,不焚烧一处秸秆”的目标,全面打响夏季秸秆禁烧战役。

  为全面做好这项工作,该乡成立了以乡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乡司法所、派出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秸秆禁烧的组织协调和督查指导工作。为有效落实秸秆禁烧工作,该乡由纪委牵头成立联合巡查督导小组,严查不到岗和到位不作为人员,对措施不力的相关责任人除通报批评外,严格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为加大宣传力度,在全乡中小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秸秆禁烧一起走”活动,并利用宣传车、村级广播、标语、条幅广泛宣传秸杆还田、综合利用的好处和焚烧秸秆违法的严重后果。

  在此基础上,该乡还加大对焚烧秸秆的打击力度。派出所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究,白天见警车、夜间见警灯。对焚烧秸秆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视其情节轻重予以处罚。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