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陵六旬老太与家人生气跳河自尽 幸遇好心人被救出

2015-06-15 15:3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与家人生气一时想不开,六旬老太跳河寻短见。千钧一发之刻,一位路过的好心人跳入河中将老太救出。之后,悄然离去。这是6月13日晚发生在宁陵县城西郊西沙河的一幕。

  14日,一段《宁陵西沙河老太太自杀,被围观群众及时救起》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这段2分多钟的视频拍摄于傍晚时分,由于光线较暗,老太太和救人青年的面目都看不太清楚。但视频画面显示,一位老人在河面上只露出头部,一位青年脱去衣服后下到河水中,然后吃力地将老人拖到岸边。

  由于救人青年并未留下姓名及联系方式,经与宁陵县西郊西沙河畔的宁陵县森林公安局、葛天公园管理处等单位联系,记者才得知,当日围观的人群中有人认识救人青年。救人者叫黄桥,县城居民,今年34岁。

  据黄桥介绍,13日傍晚7时50分许,黄桥和朋友刘先生到西沙河畔散步,当经过宁阳路西沙河大桥附近时,突然看到桥上很多人都往桥下看河水中的一个老人。很多人都认为,老人已经在河水中待了很久,或者早就没有了气息。黄桥看到这一幕没有多想,立即来到桥下北侧的河岸边,脱去衣服跳入河水中,凭着自己的水性,将老人从两米深的河水中拖了出来。上岸后,大家纷纷为老人拿来御寒衣物,并询问老人家住哪里。但老人一直不肯开口,只是一直哭泣。黄桥和朋友刘先生看老人生命特征平稳,就离开了现场。

  随后,赶到现场的民警设法与老人的家人取得联系,老人的儿子赶来把老人接回家中。原来,老太太今年60岁,城郊乡陈蜜罐村人。当晚因为与家人生气从家里出来,一时想不开,从西沙河大桥上跳了下去。危急关头,黄桥正好路过将她救了上来。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