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

2015-06-15 16:4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日前,商丘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被共青团中央等18部委授予2013年至2014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据悉,全省公安系统仅有4个单位获此殊荣。

  近年来,商丘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以创建“青年文明号”为载体,坚持把指挥中心建设成为辅助决策的智囊、快速反应的龙头、指挥调度的枢纽、警情研判的中心、服务群众的窗口。面对每天2300余起各类报警求助,该中心民警和青年团员牢记服务宗旨,把处理好每一起警情作为自觉要求,并立足岗位苦练基本功。为响应青春建功的号召,该中心动员组织先进党员和优秀团员组成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据统计,仅2014年就累计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126件,帮扶弱势群体61人,捐助现金1万多元。

  作为商丘市公安机关的指挥中枢,该中心建立健全了扁平化警务指挥机制,实现了可视化、扁平化、图形化指挥,为110接处警工作带来了革命性变化。在此基础上,该中心以强化110警情回访工作作为规范执法行为、把握社情民意、密切警民关系的重要抓手,着力推动警情回访规范化、精细化和长效化,服务公众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提高。2014年,商丘成为全省唯一一个110接处警满意率动态保持100%的省辖市公安局。2009年至2014年市公安局公众举报投诉工作实现连续6年办结率、满意率保持100%。

  据了解,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近年来还先后被评为全国人民满意的110先进单位、全省指挥中心先进单位、全省共青团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先进青年文明号、商丘市人民群众最满意的“五好”基层党组织、商丘市“十大青年文明号标兵单位”。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