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城县对“国免”避孕药具市场加强监管力度

2015-06-16 15:4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刘建设)为避免“国免”避孕药具流入市场,维护群众免费使用避孕药具的合法权益,虞城县加强了“国免”避孕药具的监管力度。

  该县从工商、卫生、药监、公安、计生等部门协调16名业务骨干,组建了虞城县“国免”避孕药具市场监察队,专门负责“国免”避孕药具市场的监督检查工作;县计生委与乡镇计生办、县避孕药具管理站、各医药经销机构签订了《计生避孕药具管理责任书》,明确了“国免”避孕药具管理的目标任务、责任范围和奖惩规定;县“国免”避孕药具市场监察队不定期到各医药门市部、保健品商店暗访调查“国免”避孕药具管理销售情况。

  今年以来,该县已开展此类暗访调查11次,凡发现有销售“国免”避孕药具现象的医药门市部、保健品商店,按规定没收其违法所得、吊销卫生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并限期整改,触犯法律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