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喝酒引发心脏病倒在路旁 幸遇热心教师帮忙

2015-06-23 10: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朱可风)6月18日晚上8点10分左右,梁园区谢集镇一中教师李随莲和老公吃过晚饭像往常一样外出散步,途经谢集镇高楼村水闸时,忽然发现路边躺着一个人,一动不动。其老公凭借手机屏微光看到:是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两人对着男子呼喊,男子没有任何反应。两人的呼喊引来了附近的村民,经村民辨认,非高楼村村民,也非附近村民,没有一个人认识他。大家开始议论纷纷:“是不是出车祸了?是不是喝酒喝多了?是不是有什么病……”

  这时,李随莲老师说:“不管怎么样,发生在咱们村附近,也不能不管不问啊?报警吧?”大家说:“好!”李随莲老师随即掏出手机拨打了“110”。不到10分钟,警车来到了现场,两名年轻的警察走下车来,其中一名警察蹲下身子把了一下该男子的脉搏说:“有体温、有脉搏跳动……”又翻看了一下他的眼睛,他的眼睛也开始慢慢睁开了,嘴唇微动,但说不出话来。警察把该男子慢慢扶起来,靠在一棵树上,多次询问情况,该男子声音微弱,也说不出几个字来,况且含糊不清……最后警察从该男子身上摸出其身份证,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不到20分钟,该男子家人开车赶往现场。原来该男子是梁园区孙福集乡人,因来谢集镇走亲戚,喝了一点酒,独自一人回家,路上原发性心脏病犯了,亲戚和家人正在焦急寻找……

  该男子家属向村民、警察和教师李随莲一一进行道谢,并说多亏了大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大家共同表示,社会就像大家庭,处处有温暖,都是应该做的。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