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6至8月降水量比历年同期偏多 入汛时间在6月下旬

2015-06-24 11:5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今年商丘市的汛期(6—8月份)预计总降水量为450—500mm,与历年同期相比偏多1—2成。这是记者从6月23日召开的商丘市防汛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消息。

  当日下午,商丘市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对今年城市防汛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王仲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商丘军分区副司令员徐卫东出席会议。

  据商丘市气象局气候预测,今年我市汛期在6—8月份,预计总降水量为450—500mm,与历年同期相比偏多1—2成。入汛时间预计在6月份下旬,主要降水集中时段为6月份中下旬,7月份上旬、下旬,8月份上旬、下旬。预计6月份、7月份降水量比常年略偏多,月平均气温比常年略偏低;8月份降水量与常年相比略偏少,月平均气温比常年略偏高。

  王仲田要求,市直各相关部门和各区政府(管委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防汛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城市防汛工作。要明确任务,强化措施,确保汛期到来时沟河排水畅通,供水、供气、供电、通讯和客运交通正常运行。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及早备足防汛抢险物资,提前把各项工作安排好,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