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朋友驾照贴自己照片 货车司机无证驾驶被拘留

2015-07-09 09:16 来源:映象网

借朋友驾照贴自己照片 货车司机无证驾驶被拘留

为应付检查,薛某借朋友驾照贴自己照片

借朋友驾照贴自己照片 货车司机无证驾驶被拘留

因无证驾驶,薛某驾驶的重型货车被扣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胡倩 通讯员 刘传海)自恃驾驶货车技术不错,驾证懒得审验被注销。山东省高唐县货车司机薛某为应付检查,竟然动起歪脑筋,就把朋友的驾驶证上的照片抠下来,贴上自己的相片。自以为能逃过所有检查,7月8日却在济广高速公路豫皖界被商丘高速交警现场识破。薛某涉嫌伪造证件、无证驾驶,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并处5000元罚款。

  据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六中队中队长许新文介绍,7日下午15时许,他和民警赵珅、石磊在济广高速公路豫皖界收费站站口执勤,在对一辆车牌号鲁P8xxxx重型货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无防护网涉嫌安全设施不全,民警遂进一步查询货车司机情况。司机神色露出惊慌,磨磨蹭蹭拿出驾驶证交给交警检查。

  “驾驶证上的照片很怪异,贴得很不平整,而且没有钢印。”民警判断这本驾驶证有问题,存在套证嫌疑。通过公安信息网查询发现,该驾驶员与信息库中的照片明显不符,这本驾驶证是真的,但照片是假的。

  在证据面前,司机薛某告诉民警,他是山东省高唐县人,平时忙于生意,驾驶证到期也懒得去审验,因逾期未检被注销。薛某经常跟车跑货,想着重新再考太麻烦,于是找朋友王某借了驾驶证,撕下照片,把自己的粘了上去,想着能蒙混过关。没料到他驾车从南昌返回济南途中刚进入河南境内,就被民警一眼识破。“现在考个驾照没一年半载出不来,会开车不出事就行了呗。”薛某说起自己伪造驾照,觉得很是委屈。

  7月8日,薛某因无证驾驶及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被商丘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10日并处5000元罚款。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