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农民孙玉龙 20多亩无公害蔬菜俏销市场

2015-07-09 15:3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王永亮)“孙老板,你好!我是新桥乡农家乐超市,我跟你订购的100斤黄瓜、100斤茄子、50斤线辣椒,请你快点派人送来,现在超市已经断货了!”7月2日,正在指挥采摘蔬菜的永城市黄口乡李平楼村蔬菜种植大户孙玉龙,一边指挥工人把蔬菜装车,一边接着一个个订购蔬菜的电话。

  据陪同采访的该乡副乡长连红旗介绍,孙玉龙有20多年的蔬菜种植经验,2011年,他决定一改传统的种植模式,把土地深耕晾晒,然后撒上一层沤制的农家肥,让土地“休息”半年,进一步减少土壤里的各种有害元素,朝着种植绿色无公害蔬菜的方向进行探索,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我种植的20多亩棚菜,不施化肥,不打农药,全部按照无公害蔬菜种植的标准种植。”孙玉龙一边用毛巾擦了一下满脸的汗水,一边拿起一根黄瓜说,“你尝尝俺种的黄瓜就知道了,让你吃了一口还想吃,保证又香又脆。”孙玉龙经过细心研究,逐步摸索出了一套较为成熟的无公害蔬菜种植技术。“在黄瓜坐果期,每星期喷洒一次5%的红糖和3%的牛奶混合液,这样一是能提高蔬菜的抗病性能,二是能提高蔬菜的色泽和口感。蔬菜的品质上去了,市场销售的价格就会高,消费者也很喜爱。”

  尝到无公害蔬菜种植甜头的孙玉龙干劲更足了:“今年秋季,我准备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建立一个大型的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并邀请村民入股经营,带领全村群众发家致富。”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