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陵国土局积极做好土地督察济南局督察迎检工作

2015-07-13 09:5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郭妍)为迎接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7月中上旬来商丘市开展的审核督察实地督察活动,宁陵县国土资源局按照市国土资源局统一部署要求,领导重视,分工到人,认真自查,充分做好督察前的迎检准备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安排部署。7月8日市局部署会议召开后,该局随即于当天下午召开了局党组和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的专门工作会议。结合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下发的《关于开展审核督察实地督察工作的函》的要求,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到人,要求各相关股室要充分认识此次督察的重要性,做到早上手、早安排、早摸底、早整改、早对接,切实把各项准备做细做实。

  二是明确任务,严格自查整改。针对本次督察明确的六项内容,责成建设用地、规划、耕保、地籍、利用和监察6个业务股室,相互配合,按照业务职能,针对2015年上半年审批的农转用和土地征收及新开工项目的土地审批相关疑似问题、耕地占补平衡落实情况、征地补偿安置情况、履行法定审批权限、程序情况、批后利用情况和新开工项目用地情况逐宗逐项逐条认真对照,扎实细致开展内业核实和外业现场的各项工作。在摸清底子的基础上,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梳理。对政策把握不准的问题,要求及时与市局对口业务科室主动沟通、对接、汇报。同时,认真完善各类资料,统一整理归卷,为济南督察局开展督察提供全面、准确、真实的备查资料。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