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供电公司:高温施工保障高铁建设

2015-07-13 1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王辉 王万利)7月9日,豫东大地迎来高温天气。11时,在民权县城关镇史村铺村西侧,商丘供电公司工程施工人员正冒着高温,进行220千伏泉野线6号铁塔的组立。

  据220千伏泉野线项目部经理朱超介绍,该工程是连接220千伏泉水变电站和郑徐高铁野岗牵引站的线路工程,对保证郑徐高铁按时通车具有重要的意义。该工程全长14公里,共有39基铁塔。工程自4月下旬进行铁塔基础开挖,5月底完成基础施工,6月24日起开始进入组塔施工阶段。

  在施工现场,只见一台35吨的大吊车正高举吊臂,将猫头型铁塔的“头部”高高吊起,在铁塔上人员的配合下,慢慢与塔身进行对接。整个过程中,负责现场安全监察的王万臣精神高度集中,不敢有一丁点的大意。“塔头起吊是铁塔组立的最关键阶段,起吊重量大、难度高,必须得确保施工安全。”王万臣说。

  据了解,220千伏泉野线使用的都是猫头型铁塔,每基铁塔高38米,总重8.9吨,仅塔头部分就重达5.1吨。对于这样的“庞然大物”,商丘公司施工人员采用地面组装塔材,然后分段吊装的方式,进行组塔作业。地面组装需要1天左右的时间,吊装需要半天,组立一基铁塔共需要一天半时间。为加快施工进度,施工队分成了两个小组,同时进行施工。目前,已经组立铁塔18基。

  “我们的施工进度,将直接影响野岗牵引站的建设。目前,我们正全力以赴,确保工程按时投运,为郑徐高铁通车提供供电保证。”朱超说。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