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交警热情送油指路为异国情侣送“清凉”

2015-07-14 16:51 来源:映象网

高速交警热情送油指路为异国情侣送“清凉”

高速交警热情送油指路为异国情侣送“清凉”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胡倩 通讯员 刘传海)7月13日中午,一位俄罗斯女孩与男友骑着摩托车闯上高速路,行驶到永登高速公路永城境内迷失了方向,车子没了油。40度高温路面“炙烤”中焦急无奈之际,幸遇巡逻至此的商丘高速交警。民警热心为其送上汽油,带他们去往山西太原方向的省道。

  据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十一中队中队长马化利介绍,当日中午13时许,他和协警裴俊飞驾车巡逻到永登高速公路30KM北半幅时,发现两个年青人站在路边热得不停的煽风,一辆越野摩托车停在旁边。马化利急忙停下询问情况,当摩托车上女子取下头盔时,民警吃惊不小——对方竟是位金发碧眼的“老外”。经询问,两人是一对异国情侣,系上海市某大学在读研究生。男青年姓李,是山西太原市人;女孩是俄罗斯人,名叫扎维诺娃。暑假后,骑着摩托车从上海出发,一路旅游准备回山西老家。当他从安徽省黄山旅游后,由于携带的地图粗糙,一时无法找到前往山西的准确路线,只好闯入永登高速公路,结果迷失了方向。不巧的是,摩托车汽油也用完。正当他们焦急万分时,被巡逻民警发现。民警迅速设置警戒,让差点热晕的小情侣坐上车,然后驾车跑到20公里外的永城市买了10升汽油,并为他们加好油。

  “河南境内禁止摩托车上高速公路。”马化利同时现场为其绘制了一幅去往太原的路线图。为避免他们再次迷路,驾车将他们带到永亳收费站,短暂停歇后民警将其送至附近省道,并再三叮嘱“路上注意交通安全”。李某两人惊喜不已,竖起大拇指向马化利连连道谢。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