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诚2015商丘人防工程防汛抢险演练在梁园区举行

2015-07-20 1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魏瑗)汛期将至,为了提高商丘市人防工程防汛抢险快速反应和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渡汛。7月17日,众诚2015商丘市人防工程防汛抢险演练在梁园区举行。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工程处处长李玲,市政府副秘书长侯永、区领导杜丽亚、赵明、杨社会等出席。有关成员单位参加演练。仪式由区政府副区长赵明主持。

  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工程处处长李玲宣布演练开始。市政府副秘书长侯永在讲话中指出,全市上下要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有关领导和有关部门应对汛情的反应能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副书记杜丽亚在致辞中说,本次演练在我区举行是市委、市政府对梁园区的高看与信任,也是鞭策与鼓舞。道北是商丘市人防工程相对集中区域,这次演练不仅是对人民防空应急工作的一次检阅,更是对道北人防工程防汛抢险工作的一次检验。她希望,各有关单位要积极配合,规范行动,积累实战经验,为梁园区人防工程安全渡汛夯实基础。

  此次演练以因下特大暴雨,道北防空洞积水大面积塌陷,危及周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背景。演练在遇到暴雨天气、汛情紧急的情况下,迅速、高效、有序组织抢修抢险,转移受灾群众。演练共分防汛预警、应急处置、抢险救援、安置接待、总结报告五个部分,逐次演示了发布预警信息、实施机动、险情会商、现场警戒、积水抽排、浇灌加固、医疗救护、安置接待等8个科目。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