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火车站南广场升级改造接近尾声 九月底竣工

2015-07-31 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李梅 郭璞)7月28日,记者从火车站南广场升级项目指挥部了解到,目前,商丘火车站南广场周边环境升级改造工程正在进行中,广场路面石板铺砌工作已进入尾声,亮化、绿化工作也即将展开。同时为方便市民出入火车站,南侧机动车道拓宽工作也已启动。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商丘火车站,可以看到,虽然目前整个升级改造工作仍在进行中,但站在火车站前的台阶上朝南望去,广场区域已经呈现出一派崭新的景象:许多高楼外墙被粉刷一新,门头招牌也已经更新。在广场南侧,部分人行道路面已经被挖开。

  据了解,商丘火车站南广场升级改造工程被列入商丘市政府2015年“十件实事”之一。整治区域范围包括西至向阳路、东至前进街、南至民主路、北至火车站站房;内容包括站前广场升级改造,重新铺砌广场地面、绿化、亮化,地下上下水、强弱电综合管网改造及地面附属设施等方面的升级改造;站前广场周边现有建筑立面整治为火车站周边道路向阳路(民主路至站前路)、站前路(前进街至向阳路)和人行道路的升级改造。

  商丘火车站南广场升级改造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任慧娟:这一次我们整体改造 梁园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 拿出了6700万的资金 投入到这个整体的改造工程当中去 那么目前我们的工程已经完成近80% 现在形象已经有了初步的提升 那么现在无论是咱们从外界外地来到我们商丘的人 还是我们本地商丘人 走到现在火车站这个地区 眼前都会为之一亮 为之一新 那么在下一步的工作当中 我们要进一步地在细节上去提升改造 那么打亮做亮我们的商丘市火车站 那么我们下一步吧 也是争取在更短的时间之内 尽最大的努力 以最好的质量 向国庆献礼 向全市人民去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也更好的落实我们市委市政府的十件实事之一。

  据了解,商丘火车站南广场周边环境升级改造工程计划于今年9月30号前竣工。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