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气赤日炎炎 农村公路修补工作昼夜不停

2015-08-04 15:33 来源:映象网

三伏天气赤日炎炎 农村公路修补工作昼夜不停

三伏天气赤日炎炎 农村公路修补工作昼夜不停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倪全胜)虞城县县道谷营路是连接该县城郊乡、谷熟镇、大侯乡、沙集乡、木兰镇、芒种桥乡等诸多乡镇的一条重要农村公路。该路全长15公里,由于车流大、载重车多、服役时间长,导致近年该路部分路段路基沉陷、路面脱皮、龟裂,对过往车辆的通行安全造成较大影响。

  今年7月下旬,虞城农管所决定对谷营路(小侯路口——高庄集段)进行大修改造,该工程全长5公里,改建后技术标准为:原有9米宽路面+18公分级配碎石+7公分沥青混凝土。以上大修路段,自7月28日开工以来,该所克服时间紧、高温干旱、资金困难等不利因素,制定详细的施工计划,在确保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强力推进工程进展。

  一是组建谷营路大修项目工程指挥部,抽调精兵强将成立技术、施工、质量监督及安全生产管理组,做到分工细致,责任明确;二是施工队伍专业化、机械化,公路施工中从压路机到摊铺机全部采用大型筑路机械,机械手操作规范,管理严格,不仅加快了工程进度,也提高了工程质量;三是项目负责人吃住在工地,加强现场督办,倒排工期,督促施工单位抢抓晴好天气加班加点施工,做到昼夜不停工,夜里挑灯通宵铺筑级配碎石,白天铺盖稻草洒水保养新修路面,确保工程质量安全优质。

  目前,已完成级配碎石下基层2.3公里。该路段大修期间,完全封闭,途径车辆需要绕行,预计全部工程九月底完工。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