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王铁到民权县调研黄河故道综合开发工作

2015-08-07 10:5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屈晓磊)8月6日下午,副省长王铁率省林业厅、畜牧局、黄河河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莅临民权,对该县黄河故道综合开发工作进行调研。市县领导李公乐、张家明、姬脉常、张团结、辛永礼、杨思松等陪同。  

  王铁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民权县王庄寨镇至老颜集乡交界处的吴屯水库,沿途察看并详细了解该水库的日常养护和管理工作,以及民权县水系工程建设情况。始建于1958年的吴屯水库是黄河故道上商丘市区内的七座梯级水库最上游的三座水库之一,该水库利用故道自然条件,节节筑坝,建闸蓄水,对灌区范围内的粮食丰收和社会稳定发挥着重要作用。王铁在调研中希望有关单位和部门积极配合,加强管理,努力维护好灌区水利建设,完善配套引黄灌区,确保该工程为区域内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及环境改善作出积极贡献。  

  沿着黄河故道一路向西,王铁一行来到申甘林带。素有“绿色长城”美誉的申甘林带地处黄河故道腹地,东西长约24公里,南北宽2至4公里,总面积6.8万亩。当了解到我县立足于申甘林带的资源优势,积极申报国家级森林公园,将申甘林带建成豫东最大的生态旅游园区时,王铁表示感触很深,连说了两次“很震撼”。他说,看了之后我很震撼,想不到在豫东地区保留这么大一片平原林场,这里是一块巨大的财富,聚集了生态财富、木材财富、旅游财富等多种财富,真的很难得;这里蕴含着巨大潜力,我很震撼。近七万亩林场,林下经济怎么搞好?林业经济怎么搞好?生态经济怎么搞好?旅游经济怎么搞好?我们的效益经济怎么保护?各方面问题都有很多解决的路子,市县两级都要好好分析,省里的相关部门也要帮助好好研究,好好保护利用,发展潜力不得了。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