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女子KTV偷闺蜜iphone6被判拘役 缓刑六个月

2015-08-15 09:4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 实习生 刘亚楠)因羡慕闺蜜穿名牌用高档手机,不由心生邪念,商丘90后女青年马某某竟然在唱歌时偷走了闺蜜价值6850元的苹果手机一部。她没有想到的是,自己偷手机的过程被监控记录下了全过程。

  8月11日,商丘市睢阳区人民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马某某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

  据法院审理查明,2015年3月7日凌晨,被告人马某某在商丘市睢阳区工贸路中段畅爽KTV唱歌时,见闺蜜张某丽将一部苹果6plus手机放在包间桌子上,趁闺蜜张某丽去卫生间之际,拿着张某丽的苹果手机走出包间,跑到三楼卫生间,将门反锁后拿出手机关了机,后将手机装在上衣口袋又回了包间。

  张某丽发现手机被盗后,调取KTV监控查看,发现是闺蜜马某某将其手机拿走,在卫生间呆了10分钟左右才出来。当时考虑是闺蜜,未报警。张某丽第二天找马某某索要手机未果,随后报警,案发后,马某某将手机退还给张某丽。

  最终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马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案发后,被告人马某某主动到案并如实供述系自首,且返还赃物,依法可减轻处罚。判处被告人马某某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