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信偏方种2千余株罂粟治腰疼 民警铲除并销毁

2015-08-17 08:5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阮传超 夏令贤)睢县白庙乡一老汉,因为自己腰疼,为了省钱,不去医院看病买药,而是轻信他人传言,在自家的空院内种植罂粟。2014年10月份,被告人藏某在睢县白庙乡自家的空院内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2015年5月9日,睢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在巡查中将藏某非法种植的罂粟查获,经勘查清点共计2759株,后予以铲除销毁。

  据悉,藏某患有腰疼病多年,听人说喝罂粟壳泡水喝能治自己的病。他便在自己空院内种植罂粟,想等果实成熟后熬药治病,没想到由于法律的无知,触犯了法律。近日,藏某已被睢县人民检察院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提起公诉,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法官提醒:罂粟是制造毒品的原料,根据我国的《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种植罂粟无论出于什么用途,不论数量多少都涉嫌违法。刑法还规定,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植物达一定数量的将予以刑事处罚。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