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交警事故大队侦破一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2015-08-19 14:4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彦清)8月16日23时许,事故处理大队副大队长熊勇带领导郭鹏、徐志明在李口派出所民警协助下,在李口镇前苗村李某家中,将熟梦中的李某抓获归案,至此,“8.15”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在现场仅有几片漆片的情况下,经过民警双休日放弃休息,加班加点连夜排查,抽丝剥茧,迅速将此案侦破,给受害人以公平正义。

  8月15日4时19分许,在商鹿公路56Km+900M处,一辆三轮摩托车与两轮摩托相撞,致使两轮摩托车驾驶人当场死亡,三轮摩托车驾驶人驾车逃逸。接报警后,副大队长熊勇、三中队中队长郭鹏、值班副中队长徐志明、民警刘勋迅速赶赴现场进行现场,经勘查,现场仅遗留少许蓝色漆片,并无其他有价值线索,且案发时天刚蒙蒙亮,没有目击证人,这给案件侦破增加了难度。

  支队党委委员、事故处理大队大队长王书亭让副大队长钟义奎立即赶赴现场,指导破案。在副大队长钟义奎指导下,兵分三路,开展侦破工作。一路继续进行现场沿途走访;一路查找现场周围监控录像进行分析比对;一路对死者尸体进行检验鉴定。专案组成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在交警支队科技大队的积极配合下调取大量事故发生地沿途监控录像进行分析,办案民警徐志明、刘勋并赶赴鹿邑县,调取监控录像,分析比对肇事车辆近三天内的行车轨迹,最终确定肇事车辆在李口镇河流湾附近出现频繁,办案民警推测肇事者很可能是附近居民。且通过查看监控录像发现肇事车辆每天都会在事故发生地路段经过,得到这一线索,办案民警徐志明、刘勋于次日凌晨3时左右起床,在该路段蹲守,但未发现逃逸者踪迹。

  次日早起,支队党委委员、事故处理大队大队长王书亭召集专案组人员,汇总信息,进一步缩小侦查范围,增加排查队伍,扩大排查声势。事故大队副大队长熊勇和中队长郭鹏、副中队长徐志明更是身先士卒,带领民警刘勋、李志义通过边排查边宣传的方式,向人民群众公布掌握的信息,动员群众积极提供线索。经过大量的走访排查,最终于8月16日下午锁定肇事者为睢阳区李口镇前苗村李某。为避免打草惊蛇,8月16日晚11时,副大队长熊勇、中队长郭鹏带领民警在当地警方的帮助下到李某家中将其抓获,李某对自己驾驶无号牌三轮摩托车肇事逃逸供认不讳。

  现李某已被拘留,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