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权县组织考察团赴孟州市、新乡县考察电子商务

2015-08-20 11:26 来源:映象网

民权县组织考察团赴孟州市、新乡县考察电子商务

民权县组织考察团赴孟州市、新乡县考察电子商务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屈晓磊)为学习借鉴外地发展电子商务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探索民权县发展电子商务的模式与路子,8月19日,民权县委书记姬脉常带领我县考察团赴孟州市、新乡县考察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县领导杨思松随同考察。  

  作为河南省第一个农村淘宝试点县,孟州市紧抓阿里巴巴集团“千县万村农村淘宝计划”契机,加快推进电商产业园、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服务中心及村级服务站建设,通过阿里巴巴电商巨头,带动该市中小电商集聚,打通由城市到农村的信息通道,解决农村买难、卖难的问题。  

  在孟州市电商产业园,姬脉常书记一行先后深入到电商服务中心、孟州特色馆、德众愈达电商及东韩村电商服务站等处,进网店、入展厅、看产品、听介绍,详细了解孟州农村淘宝项目运营、选址、培训、物流等情况。姬脉常书记对孟州市积极行动、创新举措,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的做法深表赞赏。他说,孟州市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带动了当地广大青年的就业创业,促进了当地特色产品尤其是农副产品的销售,实现了当地群众的增收致富,有力地推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其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值得我县学习和借鉴。   

  除孟州市之外,新乡县是全省第二个“农村淘宝”试点县。当天,姬脉常书记应邀出席了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新乡县运营中心开业暨河南863新开电商科技园启动仪式。该项目位于新乡县经济产业集聚区,主要分为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新乡县服务中心项目区、菜鸟物流仓储中心、合伙人培训中心。  

  期间,姬脉常书记一行深入到该县新挂牌成立的八柳树村电商服务站,实地了解农村电商产业发展情况。该服务站为当地村民提供话费充值、网络代购、代销农货、收发快递等服务,为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实地考察后,姬脉常书记表示,面对现在经济下行的压力,跨境电商和工业电商对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特殊意义。地方以电子商务为依托,以特色产业、特色产品为载体,能够推动产业的转型升级,促进产业发展和商户增收。他希望考察团成员通过学习考察,能够吸收引进各地电商平台的成功经验和电商销售模式,促进民权县电子商务产业这一新兴业态实现经济新常态下的快速发展。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