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东风街道办事处开展烟花爆竹危化品专项整治

2015-08-21 09:0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胡卫华)8月19日上午,商丘市东风街道安监办、派出所、工商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该街道9个社区10余家烟花爆竹经营场所和危化品仓储场地开展安全大排查,收缴无证经营烟花爆竹202箱、小炮2000余盘,查扣危化品运输车辆3辆。

  在大排查行动中,检查组深入街道、社区烟花爆竹经营场所,重点查验各经营场所证件、消防设施和专营店环境等是否有效规范,并实地查看烟花爆竹存放仓库,详细了解烟花爆竹的存放、销售、运输等情况。在向经营户讲解安全排查内容和安全经营注意事项的同时,要求零售店自查、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并对非法经营、销售的零售店下达了整改通知书。

  通过此次大排查,进一步规范了烟花爆竹经营秩序,提高了群众对烟花爆竹安全的防范意识,切实有效的消除了烟花爆竹及各种危化品的安全隐患。该街道下一步将加大对非法经营、储存、销售烟花爆竹及危化品的执法力度,为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安全祥和的生产生活环境。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