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园区突出重点狠抓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各项整治

2015-08-24 10: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祝效德)为深入宣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吸取8.12天津滨海新区瑞公海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事故教训,按照习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商丘市梁园区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突出重点,狠抓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各项整治。

  一是严格安全责任制度。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问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各办事处、各有关部门成立相应领导小组,全面落实落实乡、镇和办事处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的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二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结合当前开展“查尽责、除隐患、保安全”和新一轮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深刻汲取天津危化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求实效”的要求,立即开展危化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检查周边有学校、医院、养老院和其他人员密集场所的危险学品罐区,重点抓好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和储存企业的监管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三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规定,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发动社会组织和群众积极举报安全生产隐患、参与排查隐患、监督隐患治理,采取多种方式公开隐患举报渠道。广泛宣传普及隐患排查治理知识和技能,及时曝光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隐患。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