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东风街道办事处统筹提高就业再就业服务水平

2015-08-25 14:5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胡卫华)为使辖区内使失业人员、进城务工人员尽快实现就业,商丘市东风街道办事处全面落实各项就业再就业政策,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就业再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加大宣传力度,促进观念转变。利用在各社区宣传栏制作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有效形式,公布再就业的相关政策,解决辖区内部分失业人员就业观念难转变的问题。采取针对性的服务措施帮助其转变就业观念,如组织再就业先进典型和创业带头人传授就业经验、成功理念、创业经验,引导辖区内失业人员调整心态、树立就业信心,激发创业意识,并将岗位信息有效传达,为再就业提供便利条件。

  加大培训力度,提升群众技能。充分利用培训机会,强化技能训练和职业素质培训,扩大培训规模,延长培训时间,提高培训效率。通过与企业的沟通,了解其用工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提高群众创业能力,提升就业竞争力。

  加强服务指导,架起就业桥梁。以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为载体,做到人员落实、制度上墙、工作到位,设置了服务窗口和求职热线,打造就业服务的平台。全力开展针对新失业群体的免费求职登记、职业指导、职业介绍、职业培训、就业信息查询、用人登记等就业服务,开通“新失业群体就业绿色通道”,实施专门化服务,建立起企业与求职者的桥梁,让就业更畅通、更便捷。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