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东风办事处扎实开展腐败风险预警防控工作

2015-08-31 09: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高大豪)近日来,商丘市梁园区东风街道办事处通过广泛宣传动员,深入开展清理行政职权,排查腐败风险实行权力制衡,实施预警防控等一系列制度来扎实计生工作。

  一是计生办“一把手”负总责,各社区各负其责,强化责任意识,层层抓落实。成立腐败风险预警防控工作目标管理领导小组和党风廉政建设预警信息中心,负责计生系统腐败风险预警防控工作目标管理和党风廉政预警信息采集、报送工作的组织、协调、实施。

  二是制定计划。围绕计生系统实际工作开展警示教育,针对教育、监督、改革、制度创新力度不到位和工作人员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制定相应的工作计划和腐败风险预警防控措施。

  三是落实执行。针对领导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的不同风险,按照腐败风险预警防控管理措施,通过前期预防,按照岗位职责和相关的制度规定,有针对性地找准思想道德风险、制度机制风险、岗位责任风险并提出腐败风险预警防控措施;健全完善自查督查,提醒预警等机制,对违规情况进行调查了解,达到教育和防止腐败的目的;对发现的苗头情况和调查出的问题,采取约见谈话、警示提醒、试勉纠错、责令整改等形式进行处置,达到教育和防止腐败的目的,防止腐败行为的发生,及时纠正不当行为,防止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

  四是严格考核。遵循定期监督,年中、年底考核的原则,在腐败风险预警防控工作目标管理执行过程中,按照腐败风险预警防控工作目标的考核标准,结合不同岗位的职责和要求,采取自查、互查、领导小组现场听取汇报、查看相关材料、明查暗访等形式进行考核。

  五是内容修正。根据考核的结果,纠正存在的问题,强化腐败风险预警防控措施,不断总结经验,落实奖优罚劣。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