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园区宋城影剧院上演纪念抗战胜利大型现代豫剧

2015-09-08 17:06 来源:映象网

梁园区宋城影剧院上演纪念抗战胜利大型现代豫剧

梁园区宋城影剧院上演纪念抗战胜利大型现代豫剧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韩际东)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9月7日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专场演出在宋城影剧院上演。这次大型现代豫剧《拂晓风云》的精彩演出,为商丘市梁园区广大干群上演了一次精彩一课,深受广大干部群众的欢迎。

  这次演出由商丘市豫剧院30多名演职员工演出的《拂晓风云》,剧情扣人心弦,共分八场,主要反映了一九三八年,日寇入侵永城邙山区,烧杀抢掠,涂炭生灵,中原大地满目疮痍。为了抵御外侵,撩起民众战斗热情,新四军于危难之时创立《拂晓报》,两年之间迅速燃遍战火纷飞之地,激起极大的抗战热情!空前的反响引起了日军的恐慌,日寇下令剿灭《拂晓报》,为了歼灭敌人,确保特刊顺利发行,《拂晓报》社负责人新四军某部政委方亮及永城邙山区游击队长刘英,带领广大抗日志士与残暴的日本法西斯侵略者之间展开了一场智与勇的较量。

  据悉,该剧由市豫剧院编排,演员阵容强大,主角方亮由商丘市国家二级演员王效领饰演,游击队长刘英由国家一级演员陈新琴饰演,国家一级演员闫玉龙、张燕、韩振业参加演出。跌宕起伏的剧情,大气流畅的唱腔,简洁庄重的舞美,激情酣畅的表演,深深打动了观众,现场不时响起如潮的掌声。

  观演后,该区广大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抗战精神为动力,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结合工作实际,为梁园更好更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