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园区侨联创新工作理念 打造"亲情侨联"服务品牌

2015-09-14 1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高翔)近年来,商丘市梁园区侨联着力在解决侨界困难、化解侨界矛盾方面下功夫,打造“亲情侨联”服务品牌,营造了和谐稳定的侨界环境。

  侨界和谐,基于“亲情侨联”的自身建设。完善的组织建设是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保证。区侨联按照“思想先行、突破瓶颈、创新推进”的思路,以“机关作风建设年”为契机,狠抓自身建设,规范机关工作,建立转变作风制度机制,安排机关人员下基层解难题办实事,做好服务对象的“联络员”、“服务员”,侨联干部的服务观念得到持续强化。

  侨界和谐,源于“亲情侨联”的良好服务。只有把暖人心的工作做到位,才能更好地把侨界凝聚到和谐社会建设中。近年来,区侨联通过开展“品牌建设年”、“品牌提升年”等主题活动,把难题和实事细化为“便侨惠侨、帮扶救助、维权护侨”三个方面,搭建起为侨服务微信平台,知侨情、护侨益,联合政府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力量为归侨侨眷办理实事30余件,为侨资企业解决难题15余个,惠及侨界困难群众50余人次,极大提升了“亲情侨联”的知名度和凝聚力。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