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城县行政执法人员换证法律知识培训班开班

2015-09-16 09:4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周谦)9月15日,虞城县行政执法人员换证法律知识培训班在县委党校举行开班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逯德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政府法制办主任朱胜利主持了开班仪式。

  此次换证培训班是根据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由县政府法制办统一组织,在全县范围内分批次进行培训,邀请了市政府法制办及县法院等部门的法律专家进行授课。

  逯德标在开班仪式上指出,行政执法证件是法律赋予执法人员依法从事行政活动的身份的证明和首要条件,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要求“严格实行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持证上岗、亮证执法,是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强行政执法队伍管理、保障和监督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使职权的内在要求,也是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严格规范执法的重要举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求我们必须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放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全局性、基础性和战略性地位。

  逯德标强调,在推进依法行政的过程中要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创新社会管理,最大限度激发社会活力、增加和谐因素、转变执法方式手段,积极探索服务型执法管理模式,切实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作为执法人员,要积极顺应形势的变化,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执法为民的基本理念,自觉把手中的权力当作服务与奉献的载体,看作责任与信任的寄托,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努力实现行政执法为人民,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根本利益,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逯德标要求,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切实掌握常用法律法规,努力丰富法律知识,不断增强观察、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为下一步真正做到精于执法、专于执法、创新执法夯实基础。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