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园区清江社区被评为“河南省科普示范社区”

2015-09-18 09:4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陈宝刚)在商丘市2015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科普进园区”工作梁园现场会上,由于宣传氛围浓,创新举措多,活动效果好,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清江社区被河南省科协、河南省财政厅评为“河南省科普示范社区”,受到隆重表彰。

  近年来,在各级科协的精心指导下,白云街道办事处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为准绳,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为宗旨,扎实有效地开展了一系列科普活动,营造了全民学科学、用科学、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使广大居民的科学素质和文明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从而推动了卫生创建、治安防范、疾病预防、文明新风、就业上岗等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构建和谐白云做出了积极贡献。街道党工委对科普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科普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科学技术学会,制定了科普工作制度,营造了全民参与科普活动的良好氛围,调动了社区居民学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5个社区都成立了科普工作站,采取办事处、社区上下联动,科协牵头组织,科技工作站有关组织积极参与,突出宣传科学发展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预防疾病、卫生健康、环境保护等活动内容,在各个社区举办科普展览、科普报告会、科普文艺演出、开放科普教育基地等系列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