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期间 商丘火车站发送旅客20.97万人次

2015-10-09 11: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 近日,记者从商丘火车站获悉,国庆长假期间,商丘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20.97万人次,日均3万人次。其中,10月7日,商丘迎来客流高峰,当日发送旅客34508人次。

  据悉,为应对假日客流高峰,该站强化售票组织工作,通过增设售票窗口、提高售票速度、延长售票时间等方式,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方便旅客购票。加强旅客组织工作,该站根据预售票情况,组织旅客按车次、按区域候车。组建“火凤凰”队,分布在进站口、候车厅等关键处所,确保进站有人引导、候车有人服务、乘车有人疏导。该站加强对进站旅客检查,杜绝无票人员进入候车室,对旅客携带物品进行安检,同时,充分发挥“电子眼”的作用,指定调度监控室专人24小时不间断对站前广场、候车室等部位进行监控。该站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在候车室设立服务台,对需要照顾的旅客,实行优先服务、重点照顾,努力为旅客打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李娅飞)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