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期间 商丘市旅游资源吸金7356万元

2015-10-09 1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 “十一”黄金周期间,商丘古城景区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文明的节日气氛,吸引不少游客前来参观游玩。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10月1日—7日,商丘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57.49万人次,旅游收入7356.72万元,同比增长4.2%、4.5%。

  “十一”黄金周期间,商丘市旅游产品更加丰富多彩,新景点、新项目、新线路和旅游活动推陈出新,为游客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和余地,丰富了黄金周的旅游活动内容。

  自驾游持续升温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出行观念改变,今年“十一”黄金周自驾游相比去年形成新一轮高潮。由于商丘交通便利、区位优越,假期期间,各大景区停车场爆满,通往景区的道路上,车辆络绎不绝。我市今年以来开展的多层次、大范围的宣传推介活动和景区优惠活动,激发了周边省市游客的自驾游热情,据不完全统计,来自河北、安徽、山东以及省内郑州、开封、周口、洛阳等地的自驾车数量明显增多。

  重点景区吸引力增强

  为丰富节日旅游产品,商丘古城旅游区、黄河故道生态旅游区等重点旅游景区通过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吸引游客前来参观。开发出独具特色的文化节目,使广大游客在尽情游玩的同时,学习、体验到中国传统文化。 整个“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各主要景区景点接待形势较好。

  乡村、生态休闲游备受青睐

  “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市各乡村旅游点、生态休闲旅游区迎来大批游客。如宁陵万亩梨园酥梨采摘、黄河故道生态休闲度假等特色旅游成为热点,游客量呈现爆发性增长。假期期间,宁陵万亩梨园景区,大批游客来到景区,或摄影采风,或采摘梨果;在黄河故道景区游客或品尝农家美食,或畅游天沐湖,尽享自然生态旅游带来的乐趣。持续火爆的旅游市场也带动了我市旅游餐饮住宿业的火爆 ,据不完全统计,“十一”黄金周期间,平均入住率都在80%以上。

  工业观光游异军突起

  为丰富节日旅游产品,我市在重视传统旅游景区假日经济的基础上,强力推出工业观光旅游产品。通过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吸引游客前来参观。夏邑县开发有2000亩红高粱和传统酿酒工艺,是豫东地区独特景观。假日期间,夏邑县红高粱吸引了大批的市内、市外游客,1日—7日,日均接待量在6000人以上,使广大游客在尽情游玩的同时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并欣赏美丽的乡村景色。(祁博)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