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富国主持召开农村植树造林城区绿化工作汇报会

2015-10-13 15: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王凤侠)10月12日下午,商丘市委常委、永城市委书记马富国在市委1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农村植树造林暨城区绿化工作汇报会,听取相关部门对有关工作方案制定情况的汇报。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赵志强,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中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江远,副市长骆本京,市政协副主席王则文,市住建局局长刘军等出席汇报会。

  汇报会上,市园林绿化局、综合执法大队、林业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城区绿化、拆墙透绿以及农村植树造林等工作方案的制定情况。与会人员分别就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后,马富国针对城区绿化、农村植树造林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就城区绿化工作,马富国强调,今冬明春,相关部门要重点做好沱南风景带、汪楼沟风景带等五条风景带建设,商务中心区道路绿化,城区行道树的布置,见缝插绿,现有绿地公园的毁损修复等五大工作任务。市财政、园林、规划、土地等相关部门和有关乡镇要落实工作责任,各司其职,协调配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要做好土地补偿工作,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对原有绿地公园的毁损情况进行普查,及时对毁损的绿地进行修复;要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结合,学习其他县市绿化方面的先进经验,加大见缝插绿的工作力度,提高绿化率,提升城市品位,进一步推动我市绿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针对农村植树造林工作,马富国要求,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明确具体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措施,工作责任要具体落实到部门、到乡镇、到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植树造林工作,形成完善的林业生态体系。

  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农办、市农业局、财政局、水利局、国土资源局、农综办、城乡建设服务中心、新农村办、交通运输局、城乡规划服务中心、公路局、演集镇、侯岭乡等相关市直单位和乡镇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