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获批16项培训项目系“国培计划”

2015-10-19 15:4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张雨新)近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下发《关于组织实施“国培计划(2015)”——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的通知》(教师[2015]828号),公布了“国培计划”项目申报评审结果,商丘师范学院获批16项。其中,教师培训团队置换脱产研修项目4项450人、乡村教师访名校项目8项1150人、送教下乡项目4项53个送培点。

  今年6月,河南省教育厅启动项目申报工作以来,商丘师范学院高度重视,多次对申报工作进行部署指导;该校成人教育学院积极组织,各教学院部全力配合,抽调精兵强将组成项目专家团队,统一组织,集中封闭,认真学习、研讨和把握《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国培计划(2015)”河南省项目招(邀)标事宜的公告》(教师[2015]414号)文件精神,积极做好前期调研,科学设计培训方案,高质量完成了项目申报书编制工作。

  根据省教育厅统一安排,商丘师范学院承办的16个国培项目将分四期进行培训,第一期将于10月19日开班,分别由文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系和外语学院承办,这一期开学的4个项目是教师培训团队置换脱产研修项目,共450人,培训时间为120天,分两年完成,每年60天。这一期60天培训结束将陆续实施其它项目。目前,培训班的开班准备工作正在顺利进行中。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