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城县七旬老人黄秀云抚养被弃女婴十二余年

2015-10-20 16:53 来源:映象网

虞城县七旬老人黄秀云抚养被弃女婴十二余年

虞城县七旬老人黄秀云抚养被弃女婴十二余年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张晋华)“俺今年都72岁了,唯一牵挂的,就是盼着宝宝长大成材、出嫁那一天了”,黄秀云老人眼含热泪激动的说。十二年前,黄秀云和老伴好心帮别人照顾一下弃婴,谁知这一照顾,让她有了一个疼在心尖上的孙女。

  黄秀云和老伴刘广德是虞城县稍岗镇佟庄村附近四里八乡出名的“好人”。夫妻俩先前开了个废品收购站,平时攒点儿钱,逢年过节就到养老院,看望那边的孤寡老人。2003年3月17日,当地派出所所长送过来一名遗弃女婴,因为找不到孩子父母,希望能帮忙照顾几天。“才生下来三天,脐带都没剪断呢!饿得哇哇叫”,黄秀云告诉记者,便立马就答应了下来。但是,因为搜集到的信息太少,孩子的亲生父母始终找不到。而经过了三个月的照顾,老人也舍不得这个孩子了,最终决定,收留这个孩子。

  收购废品的收入不高,2005年,刘广德又突然病故,这个家庭一下子陷入困境。黄秀云咬着牙挺了过来,为了治愈孩子的唇腭裂,她先后两次带着孩子去开封求诊,为让孩子能够正常发音,并送她上学。慢慢地,女孩刘宝宝长大了,也特别懂事,她离不开黄秀云老人,老人也离不开她了。

  黄秀云的无私大爱引起当地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10月16日,虞城县义工协会十余人带着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所需品来到稍岗镇佟庄村,看望黄秀云老人。义工们拉着黄秀云老人的手亲切地与老人交谈,了解她的健康状况,并耐心询问她在生活方面有什么困难,嘱咐她好好照顾自己。

  “我长大了要好好孝敬奶奶,给她买衣服,买好吃的。”刘宝宝望着奶奶说着,黄秀云老人摸着宝宝的头,眼里尽是关爱。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