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活雷锋”袁成友:学雷锋从点滴做起

2015-10-23 14:59 来源:映象网

新时代的“活雷锋”袁成友:学雷锋从点滴做起

新时代的“活雷锋”袁成友:学雷锋从点滴做起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胡倩)为进一步弘扬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树立优良工作作风,10月21日福田交警大队组织召开“学雷锋讲奉献,做文明执法者”讲座,隆重邀请广东省政协委员、全国道德主题教育组织委员会讲师袁成友同志主讲。当晚,会议厅座无虚席,120分钟的时间,10余次掌声,福田交警大队全体人员共同聆听袁成友同志演讲,学习雷锋精神。

  袁成友今年50岁,商丘市睢阳区宋集镇宋东村人,“商丘好人”杰出代表。现为深圳巴士集团公交车司机,曾荣获全国学雷锋标兵、全国道德主题教育组织委员会讲师团讲师、广东省政协委员、深圳市学雷锋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从1996年袁成友刚到深圳打工开始,就坚持学习雷锋做好事,从一些平凡的小事做起,践行传承雷锋精神。2001年在国贸大厦捡到走失的小孩,对方家长出巨资酬谢,甚至愿意送一套房,袁成友婉言拒绝;一位走失二十多年的八旬老人,在袁成友的小小善举之下,今年大年初二得以和子女团聚。20年点点滴滴的付出,袁成友收获无数感动,这更坚定了他“好事要做一辈子”的信念。

  在福田交警大队附三楼会议室,带着豫东特有的乡音,袁成友用通俗的语言,详细的讲述了雷锋同志乐于助人、扶贫济困、见义勇为、善待他人、奉献社会的事迹,体现了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社会精神。随后,袁成友同志讲起了自己周围的三件小事,通过三件小事体现和传承了雷锋精神。袁成友说:“学习雷锋精神已经深深地烙在我心里,每个人都是一盏灯,可以照亮一大片,作为一个吃百家饭穿百家衣长大的孩子,我更要懂得感恩,回报社会。他的这番话,深深的打动了现场参会人员的内心,引起了强烈的共鸣。身为交通执法执勤队伍,我们更应该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维护辖区交通秩序,确保辖区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在执法过程中,我们应当人性化执法,坚决杜绝“冷”、“硬”、“横”的态度和“踢”、“抢”、“摔”的行为,服务在先,处罚在后,做一支文明执法队伍。

  做一件好事容易,做一辈子好事不容易。袁成友同志20年如一日坚持做好事,他就是新时代的活雷锋,他讲述的故事令我们振奋、给我们力量,极大鼓舞我们认真学习雷锋精神,用无私奉献的精神去回馈社会,实现自我社会价值。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