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权县全力开展“进村联户、驻村帮扶”扶贫工作

2015-10-27 10: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冠宇 王祥)在“进村联户、驻村帮扶”工作中,民权县财政局全力落实工作部署,按照“精准扶贫”工作要求,把送财物送温暖变为送政策送精神。“输血”式扶贫到“造血”式扶贫的转变,不仅让贫困群众能够脱贫,还让他们能够致富。

  近日,民权县财政局驻龙塘镇邢庄村第一书记皇甫仰生邀请县扶贫办、组织部等相关领导,来到龙塘镇邢庄村举行“政策扶贫现场交流会”。扶贫办副主任陈松林向邢庄村群众讲解了“雨露计划”,扶贫资金小额贷款,扶贫项目申报等相关扶贫政策,并就群众关心的申请条件、流程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帮助群众尽快吃透扶贫政策精神,让扶贫政策真正发挥实效,最大发挥政策扶贫的功效。此次现场交流会持续一个半小时,共发放《民权县扶贫开发项目申报指南》、扶贫宣传册、扶贫手册等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二十余条,使扶贫政策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财政局一直将“驻村帮扶”、“进村联户”、“扶贫脱贫”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驻村干部通过实地调查,前期摸底,针对发现问题及时改变扶贫方式,紧贴“精准扶贫”要义,适时开展“政策扶贫”、“精神扶贫”新模式,拓展了扶贫工作新途径,也为下步驻村帮扶工作确立了新指向。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