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城县大杨集镇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措施硬

2015-10-27 1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自虞城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筹资动员会后,大杨集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四项措施有力的推动了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领导重视。成立了大杨集镇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委员会,设立专门的办公室,明确一名副镇长全面负责此项工作,并结合实际,制定操作性较强的实施方案,并按照方案的要求认真抓好落实。

  二、强化目标管理。该镇将此项工作纳入到各村年终目标考评,对各村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主任实行任务目标责任制,制定严厉的奖惩措施,强化工作责任,督促有关人员做好对农民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

  三、加大宣传,引导接受。该镇录制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宣传磁带,每天出动4辆宣传车下乡宣传。并由130余人镇村干部组成政策咨询组,在全镇66个自然村设立咨询点,发放新型合作医疗明白卡8000余份,宣传党的优惠政策,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中的实施原则、补助办法等方面接受农民群众咨询。同时,各村召开两委班子会、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通过村头大喇叭,大张旗鼓的宣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好处,使此项工作达到家喻户晓。

  四、抓好落实。该镇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中心工作来抓,镇主要领导亲自下村督查,并坚持每天早8:00、晚6:00考勤制度,镇、村干部对筹资进度实行日报告制度。目前,该镇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筹资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农民群众的参合积极性明显提高。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