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园区首支消费维权志愿者队伍成立 服务群众

2015-10-29 15: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李志杰)为调动社会各界关注参与消费维权工作的积极性,壮大消费维权力量,日前,商丘市梁园区工商分局成立了有65人组成的消费维权志愿者队伍。

  为了保证队伍人员质量,该局着重挑选熟悉并能较正确理解和运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市民、企业法人、律师等,特别是熟知行业内幕或精通消费维权专业知识的专家作为吸收对象。

  消费维权志愿服务的内容包括:向消费者和经营者宣传《消费者权益护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高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和经营者诚信经营意识;对市场上的商品和服务进行社会监督,发现经营者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及时反映、举报;参与对损害消费者权益的事件进行调查、调解;参加消费体察、消费调查、监督检查、维权经验等交流活动;收集消费信息,听取社会各阶层对维权工作的意见、建议,向消委会及监管部门反映消费动态和消费者意愿等。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