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县长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暨城镇化建设工作

2015-11-02 10:3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近日,睢县县长吴海燕、副县长陈国生与政府办、农办、规划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道,深入到尚屯镇、西陵寺镇等乡镇就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新型城镇化建设进行实地调研。

  吴海燕一行先后深入到尚屯镇付庄村和西陵寺镇实地察看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吴海燕要求:一要注重宣传,正确引导。要充分利用多种宣传媒介,结合开展“星级文明户”评选等活动,引导群众转变传统生活习惯,更新生活理念,自觉树立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他们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二要高度重视,突出重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在乡镇政府所地迅速开展集中清理活动,着力解决农村的脏、乱、差、危等突出问题。三要健全机制,长效治理。要逐步建立健全村庄环境卫生保洁常态机制,加快促进农村环卫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的新农村。

  针对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吴海燕指出:一要提高认识。要强化新型城镇引领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城乡一体,把城镇化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要长远规划。起点要高,看得要远,充分考虑长远的发展需要,注重生态环境、公共交通及养老、教育、医疗等功能和设施,提升安居宜居指数。三要突出特点。要结合乡镇实际,因地制宜,提升品位,打造亮点特色,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

  随后,县长吴海燕一行到西陵寺镇芥兰种植基地进行了察看。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