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园区人民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受好评

2015-11-02 11:19 来源:映象网

梁园区人民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受好评

梁园区人民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受好评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胡倩 通讯员 王建华)10月30日,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召开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今年以来梁园区法院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主要做法。

  2015年,为全面建设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梁园区人民法院在原有社会法庭的基础上,对全区社会法庭进行了整合,在各人民法庭设立诉调工作室,成立由法官牵头组织,社会法官、人民陪审员、乡镇调解中心工作人员、村民调解组织等共同参与的多元化纠纷解决工作机构。经过近一年的工作实践,诉调中心成功化解了大批矛盾纠纷,为和谐社会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2015年以来,该院社会法庭和诉调中心共调解案件99件,其中调解成功的68件,调解不成转审判程序的31件,有效化解了大批矛盾纠纷。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