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园区依法拆除阻碍立交桥施工房屋 创和谐环境

2015-11-03 08:04 来源:映象网

梁园区依法拆除阻碍立交桥施工房屋 创和谐环境

梁园区依法拆除阻碍立交桥施工房屋 创和谐环境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单保良 张永华)眼下,由于连通商丘市道南道北的归德路立交桥和凯旋路立交桥正在建设之中,市区堵车现象十分严重,市民怨声载道,盼望立交桥早日竣工通车,南北通畅。然而,在高铁站房广场建设工地和归德路立交桥道北下坡处,几处孤楼严重阻挠了正在紧张建设的项目施工进度。11月2日,在广大市民期盼的目光中,商丘市梁园区依法对上述阻碍正常施工的多出房屋进行拆除,为郑徐高铁项目如期竣工和市民期盼的“通畅环境”依法实施“清场”行动。

  众所周知,郑徐客运专线是国家“十二五”综合交通体系规划中的区际交通网络重点工程,郑徐客专高铁建设梁园段道北配套设施及路网改造项目建设属于公共利益。项目竣工后将极大改善道北至道南的交通环境,倍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赞许。根据施工规划,在凯旋路至归德路上跨桥闸道建设过程中,坐落在光明小区的三处房屋和市场街的多出房屋阻碍了在建项目正常施工,导致项目建设难以按时推进,严重影响了施工进度。

  对市民的承诺一言九鼎,不能让政府失信于民。为了早日还市民一个畅通、和谐的生活环境,梁园区委、区政府站位全局,心系民意,依法向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先予执行被诉房屋征收补偿决定。市中级人民法院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若干问题的解释》有关规定,于日前下发准予对被诉房屋征收补偿决定先予执行的法律文书,并指定由梁园区人民政府组织实施。

  依据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裁定,昨日上午8时整,人民法院现场向被执行人或委托代理人宣读了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裁定书,公证机关现场公证,依法拆除工作顺利完成。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