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园区消协:“双11”理性消费 保留好购物凭证

2015-11-03 08: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李志杰)“双十一”网络购物狂欢将至,商丘市梁园区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双十一”期间面对促销活动,要理性消费,慎重选择购物平台,并要注意保留好购物凭证。

  区消协提醒,不要盲从于商家的广告宣传,可以为自己设定一个消费额度,罗列购物清单,避免冲动性消费。同时,对网购促销广告要核实折扣的真实性,提早关注自己准备购买的商品,留意阶段性的销售价格,避免被卖家先提价再打折的虚假打折行为所蒙骗。慎重选择购物平台,尽量选择经营管理机制较为成熟的大型购物网站,这类网站一般信誉度和安全性较高。还要注意选择安全可靠的支付手段,尽量选择货到付款的方式,对于必须先行付款方式要选择通过第三方交易平台方式结算。

  购物时,还要注意商家的格式条款,特别是对于部分商品采用格式条款设置预售商品不适用七日无理由退货、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可及时向电商所在地工商部门进行举报。

  

责编:胡倩